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对人生!

让微笑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,露出小酒窝,微笑待人,留下印象,让你我他都微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年级语文成语知识竞赛试题  

2011-08-24 16:34:11|  分类: 考试必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1、         成语接龙。

心口如( 一 )笔抹(  杀)一儆( 百 )家争( 鸣 )锣开(道  )不拾(  遗)臭万(  年)富力(  强)词夺(  理)直气(壮  )志凌云

2、         成语填空。

(1)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字,组成城市名。

一技之(长  ) (  )风化雨  来日方( 长 ) (沙  )里淘金  难能可( 贵 ) ( 阳 )春白雪  声东击(西  ) ( 安 )居乐业  一步凳( 天 ) ( 津 )津有味

(2)请在有“然”字的成语中填上合适的字。

( 怡 )然自得  (依  )然如故  (恍  )然大悟  ( 茫 )然若失 (浑  )然一体 ( 豁 )然开朗  (安  )然无恙  (焕  )然一新  (庞  )然大物  (  )然成风

3、当成语医生。

再接再励(  厉)  走头无路( 投 )  迫不急待(及  )  天翻地复( 覆 )  坚难险阻( 艰 )  改斜归正( 邪 )  南辕北撤(辙  )  座井观天(坐  )  克舟求剑(刻  )  毫言壮语( 豪 ) 

4、成语连环。

照样子把成语补充完整,再猜出一条成语。

例:(寸)土必争  (草)木皆兵——(寸草不生)

(  鸡)毛蒜皮  (犬  )牙交错——(鸡犬不宁        )

( 声 )嘶力竭  (息  )事宁人——(声声不息        )

(  斩)草除根  (热  )气腾腾——(        )

(  青)云直上  (黄  )梁一梦——(        )

5、         成语找朋友。(照样将意思相似的把成语连起来。)

瓜熟蒂落          临阵磨枪

卸磨杀驴          独木难支

管中窥豹          过河拆桥

临渴掘井          坐井观天

孤掌难鸣          口蜜腹剑

笑里藏刀          水到渠成

6、动物巧进成语笼。(在括号里填上动物名称。括号内为参考答案。)

万( 象 )更新  为(虎 )作伥  虎背( 熊 )腰  千军万( 马 )  对( 牛 )弹琴  声名( 狼 )藉  杯弓( 蛇 )影  (  鸡)毛蒜皮  指(鹿  )为马  ( 鹤 )立鸡群  抱头( 鼠 )窜  亡( 羊 )补牢  ( 狗 )急跳墙  如( 鱼 )得水  惊弓之(鸟  )  画( 龙 )点睛  ( 兔 )死狐悲  翁中捉( 憋 ) ( 鸡 )鸣狗盗  黔( 驴 )技穷

7、成语之最。(根据意思填成语。)最遥远的地方——天涯海角)是荒凉的地方——寸草不生     最悬殊的区别—(天差地别)最反常的气候——一日三秋     最昂贵的稿费——一字千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